close


夏天,給人總是汗流浹背,溼熱煩悶,身體黏膩感不斷侵襲的情緒變化,

以往,總是不喜歡夏天,因為我討厭黏膩感,討厭一直不斷洗澡,身上的黏膩感還是存在,

不論是用市面上每一款肥皂,沐浴乳,全幾乎都讓我嚐試過了,還是去除不了黏膩感,

但今年我要大聲說:我愛夏天,因為我身上好久不曾出現過,夏天的黏膩感,

身上不管汗水怎麼流,我的身體黏膩感都不再曾出現,除了我使用的防蚊液以外,

已經不曾出現我厭惡的黏膩感,肌膚與肌膚相互摩擦,都能感受到清爽無比呀!!

至於我那惱人的富貴手,已經不藥而癒囉,富貴手掰掰!!

乾性肌膚的我,以往總是洗完臉後需要化妝水,蘆薈露,F霜,現在,我連化妝水都省了,

只有外出擦隔離霜,晚上就簡簡單單,洗完澡吹完頭,就可以睡囉,臉上不再乾澀無比,

起初,我剛接觸手工皂,並不覺得有什麼特別好用,但是當我使用一段時間後,

漸漸了解,手工皂,不是重於價錢,而是品質,就跟鑽石一樣,需要很多繁複琢磨,

才能造就一塊很棒的手工皂,可以了解,價位就僅僅只是價位,但是也有分品質的好與壞,

油脂的比例造就一塊皂的洗感,只要差一點點,其實,就真的有差,

手工皂由很多種油脂高低價位去參雜,價位低,並不代表油脂品質卑劣,只是著重於什麼效果,

每一種油都有其特性,油脂價位高,著重於量少,珍貴,或是,特別特性,保濕滋潤.....等等

曾經嘗試過,也希望降低成本,但是降低成本的結果,就是不如預期的好用,

因為我很敏感,在接觸手工皂以後,更能明顯感受一塊皂的好用與否,

所以後來,我只堅持我所堅持的,不惜成本,使用我認為好用的手工皂,

手工皂變化真的不多,就連香氣都是淡淡的,因為盡量以對肌膚最好的狀況製作,

堅持用澳洲-天然礦泥,礦泥每種特性也不盡相同,功效也不同,

竹碳粉,採用台灣生產,添加比例總油量5%,

珍珠玉容散,選用19種美白中藥配方,加上純度高的珍珠粉,添加比例總油量5%

平安粉,選用優良商家的,艾草、抹草、芙蓉、香茅粉,混合製成,添加比例總油量5%

紫草根,浸泡橄欖油,至少3個月以上,製作出好用色澤美麗的紫草皂。

這一切一切,都很堅持,颱風天,濕氣太重,放棄製作,濕氣重,

容易導致沒有添加任何化學物質的手工皂提早酸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a26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